jejoooooio

一只菜狗

空的旅行

童话风短打,很菜,大家凑合着看

1.

很久很久以前,大地上有一个繁荣的王国,王国中,有一位小小的旅行者。在他成年的时候,他背起了行囊,告别了妹妹,决定踏上旅途。

“请不要担心我,我会平安回来。”空临走前,这样对妹妹说,“我会给你写信,信上附带旅途中的礼物。”

“我知道了,”他的妹妹,荧,点头说,“请一定要注意安全,我会等待你的信,也会照顾好自己。”

空拥抱了妹妹,走出了宏伟的王城,他看到了城外复杂的道路,决定找一个目的地,这时候,草丛里传出来了奇怪的声音。

“这位旅行者,请问你要去哪里?”空被吓了一跳,赶紧把密密的草丛拨开,只见草丛里卧着一直大大的,橙红色的狐狸,狐狸看见了空,惬意的甩了甩蓬松的尾巴,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跟你一起走吗?”

空第一次见到会说话的狐狸,也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请求,他愣了一下,问道,“我们是第一次见面,为什么你要和我走呢?”

“我的弟弟告诉我,在这里等待,遇见的第一个人会是我的朋友。”狐狸的眼睛弯着,像是在笑,“他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狐狸,他不会骗人。”

空听着狐狸的话,想到了自己的妹妹,她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女孩,“那我懂你的意思了,如果你不会伤害我,我愿意和你一起旅行。”

狐狸开心的摇了摇尾巴,“那么,我们就是伙伴了,我叫达达利亚,是一只很强的狐狸,我们的旅行一定会顺利的。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说完,达达利亚站了起来,走到了空的身边,他实在是一只很大,很漂亮,很神气的狐狸,皮毛像缎子一样光滑。

“我叫空,是一名旅行者。”空迈开了脚步,狐狸也跟随在他身边,“你打算去那里旅行呢?我听说遥远的东方有一种巨大的,威武的生物,叫做龙,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看吗?”

“去哪里都行,”狐狸的耳朵尖抖了抖,“我可是很强的达达利亚,我不怕龙,我愿意和你一起去。”

于是,少年遇见了一只狐狸,他们踏上了旅程。

-

荧,

我很高兴,我遇见了一只狐狸,他成为了我的旅伴。虽然他是一只有点奇怪的狐狸,但我感觉到他对我没有恶意,我们肯定能好好相处,不要担心我。

(随信附上了一幅画像,画上潦草的挂着一个笑着的小人和一只笑着的狐狸)

2.

在前往遥远东方的路上,他们也不是没有遭遇敌人。就比如这一次,他们遇见了前所未有的强大敌人,只能躲在山间隐秘的洞穴中。

等到外面巨大的机器的轰鸣声远去,天上又下起雨来,空探头出去看了看,天灰蒙蒙的,空气湿漉漉的,又只能回到了洞穴里。

他们生了一堆火,挨在一起等雨停。

外面雨吧嗒吧嗒下着,洞里空和狐狸紧紧贴着,达达利亚身上暖呼呼又毛茸茸,火旺旺的烧着,不知不觉,空就睡着了。

空醒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,火也已经熄灭了,外面天蒙蒙亮,透出一丝光。达达利亚还没有醒,尾巴搭在空的身上,不时抖一抖。空抱紧了这条狐狸的大尾巴,靠在洞穴壁上看着外面的天,天还没有完全变蓝,太阳只在云层里露出一点点。

空又把狐狸尾巴抱紧了一点,离开家这么久了,他有点想念家人,想念自己和妹妹一起手拉手到郊外散步,达达利亚好像醒过来了,他似乎感觉到了什么,用尾巴扫了扫空的脸,再用尖尖的狐狸嘴巴碰了碰,“伙伴,你是不是伤心了?别伤心,我的尾巴是狐狸中最漂亮、最舒服的,你可以尽情的摸它,这样你就会开心起来。”

空有点不好意思,把脸全部埋进了毛茸茸里,他说,“达达利亚,你真是世界上最好的狐狸。”

狐狸好像也有点不好意思,把头扭过去了。

-

荧,

我遇到了一只世界上最好的狐狸,等到我们旅行结束,我一定会把他带回家,你也会喜欢他的。

(又附了一幅画像,山洞里少年和狐狸紧紧地贴在一起)

3.

历经了重重艰辛,空来到了遥远东方的土地上。

由于实在是身心疲惫,他和达达利亚商量了一下,决定先进城休息一晚,次日再启程寻找龙的踪迹。

东方的城池与他们来处不同,但幸好艰辛的冒险给他们带来了不菲的收入,他们很顺利的找到了一间旅馆,先是在大厅里饱餐了一顿,然后找到了定的房间决定美美睡一觉。

“达达利亚,真不错!”看了看旅馆内的装潢,空相当开心地说,“这里有两个房间呢,之前一直要和你挤在一起,每次起来总是压到你的尾巴,这下可以分开睡,你也可以好好休息啦!”

狐狸好像不太开心的样子,大尾巴在地上扫来扫去,但沉浸在喜悦里的空忽视了这一点,他抱了抱达达利亚,揉了揉他的尾巴,便关上门好好休息了。

但半夜,空被冷醒来了,他困倦地坐起来,发现自己房间的窗户大开着,“达达利亚,不要恶作剧嘛……”但一看,房间里又并没有大狐狸的身影。他朝着窗子的方向走过去,意外地在窗台上发现了一个小小的绿色身影。

“这是,一只受伤的鸟吗?”小鸟疲惫的睁开眼睛看了一眼空,身上渗出血来,接着就没有动作了。

“所以说,这就是你捡到这只鸟的经过吗?”达达利亚毛都竖了起来,他朝着小鸟呲牙,十分生气的样子,又对着空委屈地说,“伙伴,这样不行,你可是我的旅伴,你可以照顾他一下,但你不能带他去旅行。你不可以不要我的。”

“可是,就算我带着他去旅行,我也不会不要你啊,”空实在是相当困惑,他试图说服达达利亚,“你看,他这么虚弱,如果我们不管他的话他会死掉的。而如果我留在这里照顾他的话,我们就会错过许多关于龙的消息,而且他又只有这么小小一只,我们为什么不带上他一起呢?”

达达利亚自顾自地生了一会闷气,又实在受不了空用那种恳求的眼神看着自己,最后还是甩了甩尾巴,说,“那好吧,不过如果他的伤好了,你就不能再留下他。如果你留下他,我就把他吃掉,我可是一只凶残的狐狸。”

空开心的抱住了狐狸,“你真是一只善良的狐狸。”他埋在狐狸厚厚的毛里,看不见狐狸真的恶狠狠地盯着那只小鸟。

-

荧,

我又遇到了一个新伙伴,他是一只受伤的小鸟,我希望他能快快好起来。

(附了一张图,上面画着一只绿色的小鸟)

评论(6)

热度(12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